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磨砺“勇智谋能”,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2020-03-11 1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伍璨  
1
听新闻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也是大战。广大党员干部在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争当“勇智谋能型干部”,是打赢这场战疫应有的能力水平,也是应有的使命担当。

磨砺责任担当之勇,敢担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战“疫”中,无论白衣战士,还是绿装军人,或是党员干部,都坚定一个信念,就是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抗疫最前线去。他们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当前,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各级干部更应该拿出首战用我、全程用我的担当,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才是党员的好风采、干部的真本色。

磨砺科学防控之智,会担当。我们不能只有“匹夫之勇”,而应掌握“十个指头弹钢琴”的战斗技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要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要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湖北人员安全有序返乡;等等。疫情形势向好,但还不是松懈的时候。只有在遵循科学规律、把握疫情发展趋势的前提下,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才能切实打赢两线战役。

磨砺统筹兼顾之谋,善担当。疫情防控是场关乎全局、影响长远的硬仗,徒有办法而不落实、徒有指令而不担当,最终只会失败。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我们没有现成的答案,也没有既往经验,更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坚持依法防控,坚决摒弃极端偏颇、形式主义的做法,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才能以人民为中心书写合格答卷。

磨砺组织实施之能,能担当。在大战大考中,我们要有专业理念,要有实效意识,要有创新思维,不能一味采取老办法,而应该实在、高效地解决问题,力争凸显逆势上扬的发展亮点。如,江苏南通33个小组赴52地招聘,“硬核”助力复工复产;湖南下派2万名防疫联络员到2.7万家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多地帮助企业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用“云面试”“云签约”“云报到”等线上发力推动复工复产。办法总比困难多,切实解决实际难题,各地正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战“疫”到了关键的时候,我们既要保持定力,也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可以肯定的是,广大干部在战“疫”大考中不断磨砺“勇智谋能”,提升“勇智谋能”,必能凝心聚力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交出无愧于人民和历史的合格答卷。(伍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