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为湖北拼单,让爱与力量“点击”可见
2020-04-02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伊祺  
1
听新闻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湖北正有序复工复产。近日,各大媒体在网上发起“为湖北拼单”的号召,全国人民帮扶湖北产业的情绪高涨,纷纷购买湖北的藕带、茶叶、小龙虾等。“没为湖北拼过命,但为湖北拼过单”,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湖北同胞尽快走出疫情的雾霾。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帮助湖北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同全国一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疫后重生的湖北,此刻正需要大家伸出援手。为湖北“拼单”,让爱与暖在“点击”间凝聚,移动互联网使献爱心变得更简便、更实在。

为湖北“拼单”,拼出同胞之情。截至4月2日上午11时,微博话题#谢谢你为湖北拼单#的阅读量超5500万。社交媒体上,消费者晒出湖北订单。“小龙虾多来几斤”“自家兄弟姐妹的事,咱安排”“总要买,不如买湖北的”“放心,湖北的农产品不带‘毒’”……网友真诚的话语令人动容。点击鼠标,就能买到湖北的农产品,这种帮扶,与战“疫”时期积极驰援湖北、捐款捐物,同样让人感到暖心。买一条鱼、煨一节藕、嗦一根鸭脖、吃一盆小龙虾……感受“门前飞过长江浪,村里飘过百花香”,用最具人间烟火气的方式为湖北“回血”,帮无数自食其力的湖北人重启生活的信心,同胞之情在线上流淌。

为湖北“拼单”,拼出发展韧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部分农产品出现滞销,众多湖北农民愁眉不展。据《湖北省茶叶产销情况报告》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茶产业直接经济损失达8.38亿元。有部分龙头茶企面临周转资金不足、物流不通畅等困难,亟须全国人民“搭把手”,帮着一起渡过难关。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田间的劳动者纷纷投入新一轮的春收忙碌。湖北“重启”,湖北人民归队,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起迈向全面小康社会,下一单,就是添一份力,让湖北的农业发展在一份份订单中逆风飞扬。

为湖北“拼单”,拼出中国力量。面对疫情,6000万湖北人民闭户家中,18.59万平方公里的荆楚大地,为960万平方公里的安全,立下汗马功劳。昨天你为我们按下“暂停键”,今天我们为你按下“快进键”。媒体号召,知名电商平台积极性参与,广大网民竞相购买,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感一同迸发。拼下一份热干面、一斤脐橙、一份小龙虾,背后是湖北人民对美好生活重启的期望。善待湖北,善待湖北人民。拼单,为湖北人民拼出一份信心和力量,也拼出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让湖北同胞在全国同胞的“买买买”中,感受到更多爱与力量。

疫情期间,大部分人无法奔赴一线;疫情控制,湖北“重启”,我们可以为湖北拼个单。大家一起“搭把手”,拉一把,给爱心帮扶赋予新的内涵。(李伊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