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世界智能大会:踏“云”而来,赋能时代
2020-06-24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伊祺  
1
听新闻

6月23日—24日,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今年大会采用了“云上”办会模式,体现了世界智能大会的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以及云端化。

人类已经迎来全新的“智”时代,最鲜明的表征就是,智能化产品正以不可阻挡之势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影响着制造业发展的格局。在全球疫情之下,中国依然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是把握智能时代新机遇,引领智能时代发展潮流,加强世界智能领域科技交流与合作。

“云”上办会,创新模式连通四海。对比线下展会,“云上”办会无时差、成本低、智能化、数字化,不受场地、人流、安保的限制。打开“云智能科技展”链接,可以进入虚拟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科研创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数据6个展区,人们可以根据场馆分区快速找到匹配需求的目标。“云”上办会,展商数量不受限制,参观者不用排队进入,疫情之下的“云”展示让更多“黑”科技亮相。事实上,“云”上办会,充分展现智能科技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积极作用,本身也是开启智能时代的又一个生动实践,这会加速会展行业数字化发展进程,推动未来会展行业形成“线上+线下”并行的新模式。

深度赋“智”,智能科技助力发展。数据集成破除“信息孤岛”,传统制造业被互联网“唤醒”,站在新一轮技术变革的风口,当产业插上人工智能的羽翼,我们已经见证颠覆性的变化。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是中国工业经济“弯道超车”的最佳路径。比如,浙江“人工智能”特色小镇,已经成了中国乃至全球AI发展千帆竞发的生动注脚;江苏方案在物联网业界建立富有吸引力的生态圈,撑起高质量发展的一片蓝天。互联网的“反应堆”催生了智能科技的“新形态”,变成社会发展的“聚宝盆”,撬动经济社会发展,也日益改变世界看待中国科技的目光。

赋能“慧”民,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眼下,数据奔流激荡“智慧城市”浪潮,科技为生产生活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地上智能清扫车每作业一次,空中无人机每飞行一次,都能对空气、植被、水质等信息进行采集,为污染防控、城市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综合运用实现了以智慧管理推动区域节能减排。在人工智能的热潮下,不少城市和城区纷纷深耕“人工智能+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探索出了多种便民利民的新方法。疫情防控中,红外线测温,机器人送餐,经历过疫情的人们,深刻感受到智能科技在生活各个方面显现的重要作用,也更加期待更智能的产品出现,为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智能科技大潮“拍岸”,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治理澎湃起人工智能的潮汐力。科技踏“云”而来,赋能时代,期待世界智能大会成为世界智能潮流的风向标,我们一起搭乘网络之舟,扬起智能风帆,向着美好未来出发。(李伊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