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在全民战“疫”中彰显“她”力量
2020-03-07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亮 祖晶晶  
1
听新闻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股力量,叫巾帼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妇女同志主动请战,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她们,是绽放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铿锵玫瑰”。“疫情不灭,我们不退!”“我是党员,关键时刻不能缺位!”危急关头,她们以写请战书、向党旗宣誓等方式,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她们中有逆行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有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的“夫妻档”,也有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守门员”,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命的希望。她们用执着的坚守和默默的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正能量,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疫情面前,从来不分男女,只有战士。疫情当前,李兰娟、乔杰、陈薇3位女院士临危受命驰援武汉,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连续18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积劳成疾不幸去世,无数女性医疗卫生工作者、科研人员、巾帼志愿者毅然站在第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的崇高使命和大爱无疆的道德情操。

疫病无情,巾帼有爱。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汇聚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董亮 祖晶晶)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