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炸酱面”一定行!
2020-06-21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6月11日,一例本土新冠肺炎患者的确诊,打破了北京连续57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的宁静。连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投入这一场硬仗,让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6月18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吴尊友表示,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这一观点令人欣慰,也让我们对北京战“疫”充满信心。回望这几日来的北京行动,我们不难感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回响,不难体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现阶段取得的成效,是多少“逆行者”用劳动的汗水“拼”出来的。

精准施策,彰显人民至上的中国担当。上调应急响应级别,严控高风险人员离京,尽可能地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面细致开展“大清洁、大消杀、大排查”;严格社区管控措施,开展拉网排查,对“四类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管理;加强所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设置和改造;应急保供、产地直采,全力稳住“菜篮子”,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全面展开。在这场战“疫”中,北京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以最快速度遏制住疫情蔓延。

科学防控,彰显科学防治的中国智慧。“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连日来,北京通过大数据排查与新发疫情地有接触的人群,通过流调探寻传播路径,通过大范围内核酸检测掌握人群情况,截至6月20日6时,北京市已累计采样229.7万人。及时公开确诊病例相关信息,排查有的放矢,让群众看到了各级防疫的努力,消除了不必要的恐慌,也增强了公众科学防治、齐心抗疫的信心。

全力配合 ,彰显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北京多家医院派出医疗队员,驰援地坛医院;近10万名社区(村)工作者,在短时间内排查曾去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近20万;截至6月16日6时,北京共消杀农贸市场276家,关闭地下半地下农贸市场11家,完成餐饮服务单位消杀33173家;丰台区设置2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近1400名医务人员投入采样工作……为了守护家园,多少人义无反顾投入这场硬仗之中,不畏高温,无惧酷暑,用汗水为战“疫”中的北京注入动能。

这是战“疫”中的北京,这是人民至上的中国,这也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故事。全国上下情牵北京战“疫”,“炸酱面”不孤单。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今日已派出医疗队,出发驰援北京。虽然当前疫情情况还在变化之中,也虽然还有不确定性,但是,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力量,我们就有战胜疫情最强大的保障。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炸酱面”一定行,中国战“疫”必胜。(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