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战时”担当夺取“双胜利”
2020-03-02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光  
1
听新闻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大练兵,对于各级党员干部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考验和锤炼。

“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疫情防控不能松,脱贫攻坚不能等。战“疫”战“贫”,都是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决战没有退路,收官不容有失。越是紧要关头、越到吃劲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越要保持“披坚执锐、战不旋踵”的战时状态和战场作风。

决战决胜,要有敢打硬仗的勇气。“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发生后,无论白衣战士,还是绿装军人,亦或基层干部,都坚定信念,纷纷请战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他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换来了今天多个城市“零新增”的战绩。而今,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战场上,我们既要守住“生命”的底线,也要织密“生活”的防线。此时更离不开我们鏖战艰难时,发扬肯打硬仗、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

决战决胜,要有“弹钢琴”的技巧。战“疫”战“贫”,既要有担当之勇,也要有担当之智。“双线作战”,我们应在战斗中淬炼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因“难”而放弃原则,不将“难”当作不作为的挡箭牌。如何追踪疫情发展形势进行分区分级、有效有力应对?如何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和行业的难点堵点?如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才硬”……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容不得半点敷衍和搪塞。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思考进步,在实际工作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通盘考虑,统筹全局,协调各方。只有做到“心中有谱”,才能“弹好钢琴”。

决战决胜,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病加于小愈,祸生于懈惰。”轻敌乃兵家大忌。当前,从湖北以外的全国疫情来看,形势明显好转,但要守住这得来不易的战果,仍容不得丝毫松懈。“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越是在积极向好的态势面前,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有居安思危的忧患。“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们决不能因为一着不慎,而功亏一篑。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防控疫情和脱贫攻坚,都是我们必须跨越的“雪山”和“草地”。我们坚信,只要各级党员干部都能以“战时”担当迎战“大考”,“山重水复”之后,必定会迎来“柳暗花明”。疫情必将过去,春天正在到来。(星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