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绷紧防疫“安全弦”,摁下发展“快进键”
2020-02-27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正确引导,推动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

此次会议围绕“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做出了具体部署。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防疫不容松劲,经济社会发展亦不能停滞不前。只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大力摁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才能最终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是安全生产的前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近,湖北以外新增确诊人数整体呈下降趋势,要守住这得来不易的成绩,容不得半点儿麻痹大意。我们还要继续集中力量和资源,全面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要巩固排查和收治成果,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要夯实社区排查和防控基础;要加强重症患者救治;等等。只有将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到复工复产每一个环节,安全有序生产,才能让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

摁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是稳住经济发展的关键。经济发展是整个国家发展的“大动脉”。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才能稳经济。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支持复工复产、恢复和稳定就业、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市场供给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要督促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要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取消不合理审批......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好复工“一盘棋”,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强力的支撑,也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保防控才能安民心,保复工才能稳大局。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两个战场都只能赢,不能输。这是初心的考场,也是担当的考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才能向党和人民交上“双胜利”的合格答卷。

有效防控疫情是前提,稳住经济发展是关键。时刻绷紧防疫“安全弦”,摁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科学用兵、统筹兼顾,战“疫”一定会赢,全面小康也一定会如期实现。我们坚信,寒冬过后,必是春天。(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