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用心用情筑牢社区防疫屏障
2020-04-10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文心衣  
1
听新闻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在回信中勉励他们:“希望你们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家园。守好社区,就是守住城市,守护人民。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防控任务不可松懈。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广大社区工作者还需再接再厉,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守好社区防控阵地,要继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此时的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但同时跨境疫情输入压力逐渐增大,无症状感染者等因素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此时,社区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各地社区需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以科学、合理、适度、管用为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对返工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细做实防控各项工作,才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守好社区防控阵地,要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战“疫”期间,社区网格员丰枫“挂满药袋”的身影,物业工作人员王亮单车上“挂满猪肉”的照片刷屏全网,这些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普通人带给我们真实的感动。非常时期,广大社区工作者勇当“逆行者”,他们既是社区防疫的“守门员”“志愿者”,又是“送货员”“购物员”,更是居民们的“贴心人”。他们离群众最近,联系最密切,与居民天天打交道,也最知道群众的困难与需求。用心用情解决居民的生活难题,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成为居民最坚实的依靠,凝聚起社区防疫的磅礴力量。社区“微战场”,也是民意“大考场”。广大党员干部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防疫不松劲、复工不停步、发展不懈怠。

守好社区防控阵地,要大力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在65万个城乡社区从事着疫情监测、出入管理、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武汉已经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但“解封”不等于“解防”,解封通道不是解除防控,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提高警惕,继续保持防控思想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

守好社区“防疫门”,才能守住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势。目前,我国抗疫工作开始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广大社区工作者需要再接再厉,抓细抓实防疫工作,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筑牢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让居民群众暖心安心放心,直到战“疫”全胜。(文心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