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高铁开进武汉,为复工复产摁下“快进键”
2020-04-01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3月28日10时44分, G1112次列车搭载着159名旅客从广州南站启程,目标武汉。这是武汉运输通道解除管制后,全国首趟外省终到武汉的高铁。

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全城封锁,昔日喧闹的江城变得冷冷清清,整个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暂”。而今,在举国齐心战“疫”65天后,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终于迎来胜利的曙光。

高铁开进武汉,为武汉复工注入强动能。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支持湖北有序复工复产。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湖北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已有15146户开工,复工率为97.8%;员工到岗人数222万人,复岗率为78.3%。可以肯定的是,高铁开进武汉,为务工人员返岗解决出行难,为企业复工解决用工难,必能为这座英雄之城有序复工注入了磅礴力量。

高铁开进武汉,为经济发展畅通“大动脉”。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在武汉全国解封之际,一趟趟开往武汉的列车,为武汉打通了运输梗阻,串起了春回大地的温暖。而于全国交通网来说,“湖北通则中部通,中部通则全国通”,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重新融入全国3.5万公里高铁网,激活的亦是全国交通“一盘棋”。路通了,复工复产复学都将依次回归正常,疫情造成的影响也必将加快被抢回来、夺回来。

高铁开进武汉,坚定世界战“疫”信心。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一直处在疫情雾霾的笼罩下。而今,这座曾深受疫情影响的城市,却在举国战“疫”中迎来了畅通无阻的今天。从毅然“封城”到欣然重启,都见证着齐心战“疫”的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有爱有担当的中华儿女,在战“疫”中写下了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世界传递了战“疫”的信心和力量。

因此,高铁开进武汉,不仅仅是一座城市重启,更是催人奋进的动力。两个多月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重要成效。而今,经济社会秩序正加快恢复,各级各部门继续发扬“战疫精神”,把“支持湖北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落细落实,我们也有信心,让湖北和全国各地一起迈上复工复产的“快车道”,迎来经济发展的新热潮。

高铁飞驰,“流动的中国”又跳跃着经济发展的脉动。我们坚信,没有什么能抵挡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伟大祖国亦如中国的高铁列车一般,必将稳稳前行,势不可挡。(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