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护佑人民生命健康 夯实国家安全基石
2020-06-03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是中国抗疫斗争最醒目的价值导向,也是一个执政党对人民的深情与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前所未有调集全国资源开展大规模救治,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都不放弃,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这些强有力的举措,鲜明地展示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秉持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世界卫生组织赞扬中国的抗疫成就堪称典范,“从生命权和发展权的角度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智慧具有世界意义”。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必须把它保住,我们办事情一切都从这个原则出发。在这一次疫病流行的时候,我们毅然地,为了防控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些重要讲话朴实无华却感情真挚、感人至深,生动揭示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健康的高度负责。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虽然“人类终将战胜疫情,但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对人类来说不会是最后一次。”我国是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是我们须臾不可放松的大事。“每一次灾难过后,我们就应该变得更加聪明。”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大改革力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更好地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夯实国家安全的基石。(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