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担子挑起来 干部干起来
2020-03-21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余铭  
1
听新闻

“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队同志火线入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火线履新”“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多地陆续提拔一批优秀干部,引起广泛关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多“火线入党”“火线提拔”的干部犹如淬炼出的真金,扛起抗疫大旗,取得让人民点赞的实在成绩。同时,也带来这样的思考:新时代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干部?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干部是否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是否真正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心上,在抗“疫”过程中变得清晰而又具体。疫情来袭,从落实防疫要求到备好防控物资,从走访困难农户到改善基础设施,从有序复工复产到组织返岗就业……无数干部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守护群众生命,用尽职尽责的担当彰显党员本色。干部的肩膀能负重、敢担当,关键时刻能挑起担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我们的事业便能一往无前。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干部要能扛得住责任,有“能为”和“敢为”的底气。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重大关头和关键时刻,是考验干部的意志、品质、能力的“试金石”。武汉的3000多个社区,到处活跃着忙碌的党员干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他们不计报酬,挺进一线,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奉献一份力量。“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重担谁来扛”等坚定的话语闪耀着夺目光辉,哪里急难险重,哪里挑战重大,哪里就有迎难而上的党员干部。保持一份勇担当善作为的坚定与韧劲,定能战胜新挑战、成就新作为。

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要把资源力量集中起来涉及诸多方面,考验着干部的综合协调能力。比如,如何立足实际分析研判、统筹谋划,推动政策落地?如何因地制宜创新,让“新招数”和“土办法”在不同地区取得实际成效?如何统筹规划好当务之急和后续工作?干部具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方面工作,切实把“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信念贯穿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方能谋长远之策、建久安之势。

“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疫情是对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干部们在大战大考中挑起担子、昂扬斗志、干事创业,我们充满取得胜利的勇气与信心。(余铭)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