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最甜云婚礼”致敬爱有担当的有情人
2020-05-20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现在,请让我们为你们准备一场盛大婚礼!”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原本打算结婚的新人义无反顾地推迟婚期投身“战疫”一线。2020年5月20日,在这个“三倍爱你”的特殊日子里,人民日报新媒体携豪华嘉宾阵容,为100对战疫英雄举办一场最甜蜜的云婚礼。

新人名单上,一个个名字温暖而熟悉。胡晓晗报名参加江苏医疗队支援武汉,她和周亚在机场拥抱告别时约定,“从武汉回来,结婚”;在浙江义乌市一家医院感染楼门口,26岁的黄千瑞与隔离病房护士陈颖,隔着玻璃深情一“吻”的照片红遍网络;刘光耀和乔冰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护士,相恋两年多的他们选择了双双驰援湖北……“疫”往情深,共同见证。“战疫”推迟了他们的婚礼,但挡不住他们炽热的爱情。

为了这一场战“疫”,4.2万多名白衣战士逆行湖北,这当中有1.2万多名90后、00后,这当中就有太多推迟的婚礼和来不及发出去的请柬。一个“等”字重千钧,饱含放不下的牵挂与深情,更有“身许国家心许你”的情怀与担当。尽管舍不得,但他们依然放开了爱人的双手,义无反顾投入救援洪流。他们用与恋人的分离,扛起了救死扶伤的责任,诠释了青春担当,擦亮了胸前党徽。

今天,他们的婚礼在广大网友的祝福声中展开。为了这一天,他们等了太久,而这一天亦是广大网友的期盼。他们是彼此的爱人,也是全民的英雄。2月14日情人节,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高浓度的消毒水、厚重的口罩、长时间不透气的防护服是他们的生活标配。这个情人节,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已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复工复产复课稳步推进,生产生活步入正常轨道,对这些为我们“拼过命”的英雄,我们也期待并希望见证他们的幸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见证他们的幸福,见证忠贞不渝的爱情,也见证最美的爱国情怀。战“疫”中的中国,这些彼此相爱却甘于奉献的人们,如同寒冬里的火炬,充满了温暖,也充满了力量。因为一个个平凡小我的付出,一对对恋人的成全,一个个家庭的支持,才有了各行各业迸发出的强大力量。他们用战“疫”中的坚守见证了,最美好的爱情不只是卿卿我我的相守,更有舍小家为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情怀和担当。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青年一代爱家爱国的样子,真的很美。非常时期的爱情,他们舍私情全大爱,用坚守与别离给予了爱更深的诠释。我们坚信,有这样的大爱流淌,中国战“疫”必胜,未来必定更美好。今天,就让我们为他们见证并许以深深祝福!(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