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有一种致敬叫“最高礼遇”
2020-03-20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文心衣  
1
听新闻

近日,随着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好转,中央组织各地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这些为湖北“拼过命”的白衣天使们,还没来得及观赏武汉大学的樱花和东湖两岸的靓丽风光,就已匆匆踏上归程。援鄂医疗队陆续返回家乡,全国各地纷纷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归来。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白衣战士逆行出征、舍生忘死,获得高规格欢迎,实至名归。最高礼遇迎英雄,饱含武汉及至全国人民对逆行英雄的感激之情,饱含了各行各业对英雄的礼敬,也彰显了一个时代对英雄的由衷赞美和推崇。

最高礼遇,源自对最美逆行的感动。“春天有你更灿烂,武汉因你更美丽”,这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给援鄂医疗队队员定制的特殊登机牌上,印制的暖心话;停机坪上,工作人员高举“感谢最美逆行者”“真国士勇担当”等欢迎标识,致敬白衣天使;江苏援鄂医疗队多名队员乘机时,穿着武汉小学生手绘的纪念衫踏上返乡之旅;致敬横幅、“过水门”、铁骑护送……英雄凯旋,各地纷纷以最高礼遇迎接。抗击疫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高礼遇,体现的是全社会向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最高礼遇,源自对敬业精神的认可。援鄂医务人员回家,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迎接。近些天,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上海援鄂医疗队首批返沪队员回到上海,市委书记到机场迎接;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到贵阳,省委书记、省长等赶到机场迎接,车辆驶入市区时,途经街道,市民自发鸣笛致敬;青海省援鄂医疗护理队返回西宁,省委书记与各界人士到机场迎接;等等。省市主要领导代表的是家乡父老乡亲的认可与鼓励,人民群众的夹道欢迎,温暖着每一位返乡英雄的心。最高规格,让战“疫”归来的他们无比骄傲与自豪。

最高礼遇,是一堂“硬核”思政课。3月19日,南京闹市区多个大屏滚动播出江苏驰援医疗队队员摘下口罩的笑脸照片,让“最美逆行者”的脸庞闪耀在最醒目的地方;千名广东英雄回家,离别前夕,《朋友》《讲不出再见》两首经典粤语歌曲的大合唱,震撼全场,现场很多人热泪盈眶;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闽240人从武汉飞抵福州,新媒体通过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吸引200万福建网友加入“云接机”,4万多名网友留言点赞……有人问,在这个时代,我们该追什么样的星?此刻,不需要任何言语,他们就是城市里最闪耀的星星。

我们从不愿看到灾难,但在灾难面前,中华儿女总能迎难而上,谱写一首首壮丽的英雄赞歌。今天,我们已连续两天迎来湖北和武汉“零新增”,这是无数英雄为国为民鏖战的结果。战“疫”中,这些白衣战士逆行“疫”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承诺,以医者仁心诠释了责任担当,彰显浓浓的爱国情怀,书写下感人至深的战“疫”诗篇。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援鄂医务人员都是新时代的英雄,值得我们学习和崇尚。可以肯定的是,铭记他们的勇气与奉献,传承“战疫精神”,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必定全胜,全面小康必能变成现实。(文心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