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紫金e评:向世界传递“中国信心”
2020-05-25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左中甫  
1
听新闻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在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的盛会: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以及参加政协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再到代表委员围绕直面风险挑战、增强发展动能、决胜全面小康等话题展开的热烈讨论……这些“两会原声”,都向世界传递出满满的“中国信心”。

我们的信心,建立在深厚、坚实的根基之上。从历史长河的纵深视野看,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从来没有被困难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风云历程看,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近几个月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看,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就是对“中国信心”的响亮宣示。

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不少地方、领域全面恢复正常秩序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越是这样,越是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应当看到,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能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女排队长朱婷近日在“代表通道”受访时说,“女排精神”不只是在胜利的时候才有,而是一直都存在的。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体育比赛是这样,国家发展、国际竞争同样如此。如果说,在全民同心同力抗疫的“上半场”,世界已经见识了一个东方大国非凡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常态化防控的“下半场”,我们同样需要保持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气势和劲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今年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再一次向世界展示非常之年的“中国信心”“中国力量”。(左中甫)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