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紫金e评:肩头有责方能心中有“数”
2020-05-28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 波  
1
听新闻

“你们这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党中央每天都在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对湖北疫情防控最新数据了然于胸:“在院治疗的还有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还有297例,武汉市以外其他市州3月5日起无新增确诊病例……”

信手拈来的数据,见证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爱,彰显“人民公仆”心系民生、以民为本的情怀与担当。

这是“人民至上”的生动体现。人民至上,不只体现在宏观政策上,更体现在群众身边的小事上,体现在民生冷暖上。“你们是湖北6000万人民的代表”“武汉不愧为英雄的人民”“什么叫人民至上?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这真正体现了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人民的牵挂与感谢,处处彰显他心系民生的情怀与担当。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数”读中国。“今天代表委员通道,我看到有代表介绍说,湖北治愈的80岁以上老人就有3000多位”“拥有1亿多市场主体和1.7亿多受过高等教育或拥有各类专业技能的人才,还有包括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在内的14亿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内需市场”“目前,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防疫救治、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他都心中有“数”。

“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他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党员干部心中有“数”,体现的不仅是业务能力,更是政治意识,是心有民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领导干部者应揽镜自照,对自己的分内工作是否心中有数,对群众困难是否心中有数,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是否不折不扣。

“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中有“数”,是因为责任在肩。可以肯定的是,各级党员干部心中有“数”,心中有民,在精细、精确、精微上下足功夫,就一定能夺取战疫发展双胜利。(胡波)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