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书写抗击疫情的“中国答卷”
2020-06-07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宛童  
1
听新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指出,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经受巨大考验、彰显巨大优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实保障,而它所蕴含的鲜明价值取向,则外化为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行动自觉。“中国行动”一纸书,写下的是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是一个国家与疫魔较量的真实过程。

在这里写下人民至上,这是中国的价值取向。抗疫过程中,我们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优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一调配医疗资源、生活物资支持各地抗疫,各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全力投入,不惜代价抢救生命。我们在短短十余天建成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不只反映了中国强大的工程能力,背后是人民生命至高无上的价值观在支撑,是“宁可床等人、不可人等床”的道义准则在支撑。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

在这里写下举国同心,这是中国力量的汇聚。“人民至上”不是一句空话,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转化为实际行动、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疫情发生后。开展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全力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抗击疫情。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顾全大局、顽强不屈,为阻击病毒作出巨大牺牲。国家一声令下,全民响应,一致行动,整个社会紧急停下脚步。人们取消了春节期间的走亲访友和各种聚会,外出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别人、就是为国家作贡献成为社会共识和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这就是抗疫中气吞山河的中国力量,是对中国共产党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充满信心。

在这里写下团结合作,这是中国担当的彰显。面对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推动各国加强抗疫合作。中国每天举行多场记者会,多渠道传播发布疫情最新数据、积极回应各方关切;第一时间向全球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引物和探针,与诸多国家、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技术文件,开展技术交流,尽力向深陷疫情的国家提供信息、经验、技术、物资、人员等方面的帮助。中国作为非常负责的国际社会成员,在向全世界通报疫情形势方面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开放性和责任感。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发布,也书写抗击疫情的“中国答卷”。14亿人民在战斗,每一个你都算数。给勇敢的自己鼓次掌,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个赞,我们一起风雨同舟,必能乘风破浪,迎来曙光。(陆宛童)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