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致敬战“疫”中一束束温暖的光亮
2020-02-18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暴发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披上了白色战袍,有人成为红色逆行者,总有一些温暖令我们前行,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

战“疫”中,“她”力量让人震撼。“我们连命都豁出去了,还要什么头发!”常德女护士理光头驰援武汉,一句话成了抖音热点。简单干脆的话语,爽朗率真的笑声,勾勒出了一位逆行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的情怀与担当。在爱美的年纪,一位位正值青春年华的白衣天使毅然剪掉长发,只为保护更多的人。都说“女为悦己者容”,而今,她们向着疫情最重的湖北地区进发,以无私无畏的精神谱写了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

战“疫”中,不惧是青春的模样。“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孩子换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武汉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23岁医生甘如意,4天3晚骑车、搭车,辗转300多公里,拼了命也要回到一线;武汉市肺科医院22岁护士张美玲,鼻骨骨折却推迟手术,“虽然很疼,但穿上就件衣服我就是战士”;武汉公安局武昌分局24岁民警王李承,赶在封城前连夜返回武汉,负责武昌方舱医院及周边防控......全民战役中,青年是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

战“疫”中,平凡的英雄让人感动。志愿者郑能量“捐躯赴国难、誓死忽如归”的悲壮誓言,令无数人泪奔;“国家有难,我就出一份力,要写名字就应该写:一名知恩者”,浙江湖州从事废品回收的老人捐款一万元;大年二十九一早,北京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设计者黄锡璆博士写下“请战书”......无论是驰援武汉的万名医护人员,还是十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基建狂魔”,又或驰援在路上的列车员,都在为战“疫”竭尽所能。

爱心如潮,一路奔涌。2月6日广铁集团员工连夜搬运,向武汉捐赠20吨湖南新鲜湖藕;2月14日,西藏为湖北黄石、十堰市共筹集价值850万元人民币的生活物资,通过铁路送达湖北;2月14深夜,51647次列车载着1万套医护爱心包,由辽宁省沙岭站发车前往湖北武汉。截至2月15日,武汉铁路部门已成功保障4327名医护专家、56792件医用物资和17450吨生活物资运抵武汉。来自四面八方的物资援助,为湖北战“疫”注入强动能。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武汉从来都不是在孤军奋战。每一位逆行的白衣战士,每一位勇于担当的青年,每一位慷慨解囊的市民,如同一束束暖心的光亮,照亮前方,点亮未来。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凝聚起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这种精神和力量的背后,彰显的又何尝不是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核?

“人心齐,泰山移”。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7日0至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这是众志成城穿越黑暗迎来的曙光,我们也坚信,有这一束束暖心的光亮,战“疫”过后,扑面而来的必是春暖花开。(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