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生命,也请守护好自己
2020-02-17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晓敏  
1
听新闻

“你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己就是爱护病人,就是保障胜利。”在省委书记娄勤俭写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信中,有这样一句话令人动容。前几天,一封家书也感动了无数网友,丈夫对前往武汉一线妻子说,“千言万语还是最想说那三个字‘好好的’”。

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冒着生命危险,肩负起了责任与使命。有些不幸被感染,更有些以身殉职。他们,有的是医护人员,有的是基层工作者,有的是民警,去世前都还想着回到战斗岗位。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其中有6人不幸逝世。当前,疫情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阻击战处在胶着对垒阶段,唯想对他们说一声,“请保护好自己!”

战“疫”艰苦,生命可贵。疫情来势汹汹,病人激增、医疗资源短缺,很多地方、很多医院的医务人员都是“一人当两人用”。治愈人数的每一点上升,确诊人数的每一点放缓,都是一线工作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结果。一场大疫,我们发现了身边的平凡英雄,但英雄没有铁制的铠甲。面对逝去的生命,我们知道,多少致敬、多少鲜花和泪水都换不回。丈夫不会再回到伤心的妻子身边,儿子不会再拨通母亲的电话,亿万人传阅的朋友圈永远定格。

用生命赴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越是艰难,越是往前上。“理个光头,削发出征!”“我是党员我先上!”截至2月14日24时,全国各地向湖北已派出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员,江苏派出七批共计2497名医护人员。奔赴前线时与家人隔窗告别的身影、隔离区内互相竖起大拇指的合影、病区椅子上坐着睡着的姿势,一幕幕场景让人热泪盈眶。患者救治、科研攻关、物资保障、交通管理、信息发布……抗击疫情,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努力、勇敢、无畏,诠释着对生命的敬意,守护着健康的堤坝。

在一个新闻采访中,一名护士被问及名字时说,“名字就别播了,因为怕妈妈看见会担心”。担心的又何止是家人,在这场与病毒的搏斗中,前线工作人员的安危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关切。日前,各地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涉及培养任用、评优评先、关心关爱等方面,广大社会组织和个人踊跃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疫情是大敌,抗疫一线的战士安全了,我们距离战胜疫情就更近了。

守护生命,也要守护好自己。唯愿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站岗值班的时候,要多添件衣服;只有治愈了一例例病人,才是你们的骄傲;累了就休息一会,别硬撑。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收获平安与团圆。(魏晓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