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党员冲在前”是最深情的抗疫动员令
2020-02-15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铁  
1
听新闻

 

2月12日,在江苏涟水县红窑镇,普安村71岁的老党员程作中(右)和村干部在进村道路出入口执勤。喻敏摄(2月14日《人民日报》)

一段时间以来,红窑镇提出“党旗飘扬一线、党徽闪耀一线、党员冲锋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没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赢得“战疫”胜利就要把防空力量下沉,形成全民抗疫的坚强合力,而这些需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冲在前”发出最深情的动员令。

急难险重展担当,一枝一叶显情怀。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目中,党员始终都是“主心骨”“火车头”“贴心人”的形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需要党员干部迎难上、站向前、干在先,以切实行动释放强大感召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党员冲在前”恰恰体现着人民至上的情怀。据了解,红窑镇所在的涟水县,数万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一滴水可以透射整个大海。正是全国各地无数冲锋在前、为群众遮风挡雨的党员,筑起了人们赢得“战疫”的信心堤坝。

俗话说,群众怎么干全看党员怎么带。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带头测体温戴口罩,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白事从简、喜事停办,带头不组织参加家庭、亲友、同学等聚餐,带头不参加麻将、扑克等集聚娱乐活动。莫说事小,小事最实。小处细处入手,时时处处带头,赛过口号千遍,造型摆遍。

党员干出样子,群众才有路子。党员冲在前不仅要做表率,更需要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和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难心事、忧心事。既要把严格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深,也要谋实事、出实招,在群众生产生活各方面急迫需解决的问题上提供帮助,让群众放心、安心、顺心。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正是考验我们能不能鼓足一口气、憋足一股劲,坚持坚持再坚持的时候。党员冲在前,初心与担当尽在不言中。最深情的动员,将激发同心抗疫的如火激情。(丁铁)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