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党员干部要自觉用行动树好形象
2020-02-14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时文山  
1
听新闻

近段时间以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乃至微信朋友圈里,最常见到、最常听到的就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疫情发生后,全国军民万众一心,团结战疫,表现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怕出事、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英勇气概。在战疫的加油声中,党员干部既要带头摇旗呐喊,为加油声鼓劲;更应身体力行,做好表率,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树好形象。

行动体现出可贵精神。为战疫加油不是一句空话。记得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所述:白求恩同志是加拿大共产党员,五十多岁了,为了帮助中国的抗日战争,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不幸以身殉职。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做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热忱。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习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祖国有难之时,就是应当学习发扬白求恩精神,提高觉悟,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勇于展现与党员干部身份相一致的为国为民的情怀和奉献精神。

行动塑造出自身形象。为战疫加油,各单位和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需要联系自身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医疗单位,此时正是一显身手,报效祖国之时,要塑造出敢于冲锋,奋不顾身,英勇战斗、敢于胜利的形象;作为其它单位就应当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尽最大努力搞好自身防控,为医疗单位和医护人员排忧解难,减轻他们的负担和压力,让医疗单位和医护人员有更多的人力和精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在这关键时刻敢于喊响“看我的,跟我上”、用自己的言行塑造好党员干部敢挑重担、勇于担当的形象。

行动展现出能力素质。疫情防控是一场特殊的考试,要把战疫当考场,当成是对每一个人、尤其是对党员干部全面的锻炼和检验。看齐意识强不强,立场坚定不坚定,表率作用发挥好不好,组织能力、群众威信、解难水平是否过硬,自己在答卷,组织在阅卷,社会大众在评卷,必须集中精力,充分准备,接受考验,把自己应有的能力素质展现出来,努力交上合格答卷。

行动影响到氛围营造。当前疫情虽有企稳迹象,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战疫加油,光靠一个人、少数人做不好;光靠一个单位、少数企业也不行,必须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军民凝心聚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全国一心,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大家各显神通,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事干的把事干好,没事干的也要学会找事干,为单位、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有情况干不了事的,听指挥,守规矩,待在家里也是做贡献。(时文山)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