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需坚定必胜信心
2020-02-13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段宗科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保持“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就没有爬不过的高山,没有闯不过的险滩。信心是攻坚克难、赢得胜利的重要支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胶着对垒状态下特别需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汇聚战无不胜的磅礴伟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三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党全国上下坚定不移把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疫情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党的坚强领导为赢得“战疫”夯实了信心的基石。关键阶段更当坚守信心之基,再接再厉、英勇斗争。

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抗疫斗争的奋战场景中,全国上下统筹协调、步调一致,政令畅通紧密合作,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发挥着巨大的政治协调能力、社会组织能力、广泛动员能力。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不断彰显,制度优势持续释放,有效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这优势将为我们坚定必胜信心注入不竭动力源泉。

赢得“战疫”胜利不仅需要物质支持,同样需要精神支撑。这支撑毫无疑问就来自于民族精神伟力。“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根魂凝铸将汇成滚滚洪流。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医护、科研人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全国各地,地无分东南西北,人不分男女老幼,在民族精神的感召下,每个人都在以行动助力筑牢抗击疫情的堤坝。

古人云:“多难兴邦”。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迎难而上的奋斗史。站立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持党的领导、释放制度优势、昂扬民族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段宗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