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春天的气息中夺取新胜利
2020-02-03 2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南木  
1
听新闻

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风吹到脸上变得柔和,阳光灿烂得让人睁不开眼睛,迎春花、梅花、海棠花争先恐后地绽开,浅笑盈盈、欲说还休的样子。然而,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正承担着一个重要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如大自然的四季变换,病毒的传播、扩散、爆发、控制,也一定有规可循,病毒这个魔鬼终将被人类降服。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各级党委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我们只要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和运用规律,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好主动战。疫情的快速发展变化,决定了各地的部署落实慢不得、等不得。各级党委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做好应急医院建设、医学观察点扩充、物资储备调配、病患安抚救治、广泛宣传发动等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的区域板块企业开展督查指导,做到抗击疫情上前线,解决问题到一线,协同发力筑防线。

打好攻坚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从结果来看,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但从时间来说,不可能一蹴而就。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来不得半点马虎。对重点疫区来江苏人员以及相关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摸排,落实相关防控、救治措施等都需要加大攻坚力度。全省各地要按照再动员再部署相关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攻坚的姿态落实好属地责任、单位部门的防护责任、社会大众的参与责任,筑牢织密反应快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

打好大会战。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面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考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更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过硬的作风投身到这场大会战中来。

对于一个拥有强大的力量保证、物质保障和科技支撑的国家来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群众的支持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让我们在春天的气息中,以扎实的工作赢来新胜利。(南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