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句承诺,一生奉献
2017-12-05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只要乡亲们需要,我就服务一辈子。”这句话,出自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梅街村一位名叫黄为坤的乡村医生之口。(中国纪检监察报2017年12月4日)

  一位乡村医生朴素的承诺,一位乡村医生伟大的奉献。这位乡村医生在偏远的山区坚守30多年,在社会的基层奉献了一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震撼人心的动人场面,却轰轰烈烈的愿意为乡亲们创造出轰轰烈烈的天地。为一方乡亲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了一方乡亲们,爱意满满。然而他的愿望是:“还要给乡亲们继续服务下去”。他不为别的只为当初的一句朴素的承诺——只要乡亲们需要,我就服务一辈子。这是一名医生的职责,也是一名党员的初心。

  很多基层党员从事着平凡的岗位,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正是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轰轰烈烈的天地,履行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庄严承诺。记得一位老党员同志在闲暇之余时说过:“我的一切成绩都来自于党的培养,来自于人民的信任,一句承诺,信守一生,我无悔也无怨。在我心中,已形成了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只要有一口气,就还要为全村父老乡亲办点事;活着一天就要认真履行好一名党员的神圣职责,时刻以党员模范行为带动群众向前冲。”

  承诺需要我们牢记使命。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牢记“党是人民的党,人民是党的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切实为民谋利,以奉献为宗旨,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和舍小家为大家、克己奉公的精神为航向。

  承诺需要我们立足本职。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必须密切联系群众,时刻不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心声,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做群众的贴心人,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群众的事无小事,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承诺,扑下身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苦干实干,为民谋利,立足岗位积极奉献,锤炼品格。

  承诺需要我们甘于奉献。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追求,以为群众利益而务实清廉为标准,以为群众造福为己任,以奉献付出为荣誉,当一名群众满意的公仆,才能真正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作出贡献,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当好“领头雁”,引领群众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构建“中国梦”。

  一位朴实的乡村医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用行动表达了对一方乡亲们的爱戴,履行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让乡亲们健康”的庄严承诺。时代在飞跃的进步,需要这样庄严的承诺,更需要无数共产党人坚定的承诺,付诸奉献精神来谱写辉煌的篇章。(文/周航)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