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王彦林“这就是生命的延续”点赞
2017-12-08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王彦林52岁的铜川市民王彦林已持续献血16年,今年9月被确诊癌症后,他便决定捐献器官,并于昨日履行了相关手续。据铜川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郭屹介绍,截至去年底,王彦林16年里共无偿献血31次10800毫升,“相当于将他体内的血液换了两遍。”王闫林说:“我想,这就是生命的延续吧。拿我做医学研究,我没什么可顾忌的,让医生们好好研究,多培养两个好医生。” 王彦林是铜川2008—2009年度无偿献血银奖获得者(12月7日华商报)。

  毛泽东主席生前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对于王彦林来说,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已经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这对于王彦林来说,他的言行已经是脱离了低级趣味,拥有崇高道德情操的中国好公民。

  面对一个朴实无华的普通市民,他却对无偿义务献血有着持之以恒的追求,而且把义务献血当成了积德行善的精神追求与精神财富。因为,他已经明白和懂得了一个人的人生价值究竟是什么,应当拥有怎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因为,他已经被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所融化,在他的思想里已经没有私心杂念,而且在长达16年无偿义务献血中,他的思想和灵魂已经得到了净化。可以说,在他的思想里不缺钙;可以说,王彦林已经继承和发扬光大了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而且,当他加入到铜川市无偿义务献血的行列之中以来,他已经把属于自己的利益置之度外;而且,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用真心诚意做一个对社会有意义的人;而且,他正如鲁迅生所说:“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正因为他能用16年的宝贵时间持之以恒地坚守诚信,他才能义无反顾地为铜川市无私奉献出10800毫升符合要求的献血;而且,他深深懂得了一个人的生命价值究竟是什么。所以,王彦林的心态始终很淡定,而且与世无争;所以,在王彦林身患癌症之后,他并没有产生悲观厌世情绪,而是用捐献人体器官的方式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铜川市人民。而且,当他做出捐献器官之后,毫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而且,他是在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善待着他人的生命意义;而且,通过捐献器官,让他的思想境界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面对王彦林的无私奉献精神,笔者不由得想起了林达生先生说过的至理名言:“一丝一毫关乎节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经意的失信,可能会毁了我们一生的名誉。”而且,正如古人所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个人只有彻底摆脱个人的私心杂念束缚,才能在积德行善当中获得最美好的精神愉悦;而且,这是王彦林在积德行善的人生道路上为自己赢得的巨大精神财富。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