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祥杰用歌声唱出爱的真谛
2017-12-07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爱是一支歌》是由著名歌唱家、词曲作家、声乐教授刘祥杰谱曲创作并演唱的一首励志歌曲。安徽阜阳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作曲协会副秘书长许冬子为歌曲填词。歌曲降E大调6/8拍子,短短的3分12秒,歌声韵味十足、动人心魄。

  歌词立意于“爱的无私奉献”这一社会正能量主题,通过对人类真善美的捕捉与颂扬,呼吁奉献精神的同时,充分融进爱的呼唤、爱的引领和对人类真善美的执着与付出。正因为曲作家刘祥杰本人即是这样一种精神的体现者,才会令听众被这种向上气息所感染、所激发。歌曲带给人心灵的感悟,其鼓舞教育意义远远大于歌曲本身。

  刘祥杰用爱心扶助特殊青少年实现人生转折。她把感悟生命传递给了无数自闭症患儿、脑瘫患儿等特殊音乐爱好者,她使一个个家庭重燃希望,又为孩子们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

  女高音歌唱家刘祥杰的声音辨识度非常高,干净清澈、明亮空灵的嗓音独树一帜,将民族音乐和美声唱法、流行唱法兼收并蓄,完美融合。歌词简洁朗朗上口、朴实温馨、富有韵味。歌曲结尾处的四句歌词朗诵别具特色,为歌曲增添了诗歌般的文艺气息。整首曲子曲调优美、饱含柔情、深情婉转,搭配刘祥杰民族美声又融合了时尚元素的唱腔,与当下众多的爱情流行歌曲截然不同的演唱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女高音歌唱家刘祥杰深情款款地唱出了爱的真谛,爱是比高山更雄伟、比大海更辽阔的情感,人间大爱就是要有峰峦雄伟的气度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她亦唱出了普通人爱情生活中的悲欢离合、红尘里的起起落落,爱能带来温暖人心的力量,时光终会抹去生活的伤痕,唯有爱会常驻人间。

  “结同心尽了今生,琴瑟和谐,鸾凤和鸣。”这种山水相依、琴瑟和鸣、相知相伴的情感,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值得歌颂,与相爱的人携手走过风雨人生路,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文/蒲裕敏)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