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北百位老夫妻圆婚纱梦有感
2017-08-14 17:30: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8月13日,“百名老夫老妻重走红地毯”大型慈善庆婚活动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活动旨在让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没有穿过婚纱的夫妻圆梦,现场共有51对夫妻参加。图为“新郎”们宣读承诺(8月13日中国网)。 

  其实,走红地毯、穿婚纱,并不仅仅是年轻人的时尚,老年朋友同样应当享有这样的时尚与幸福。而且,这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结婚的人,现在已经是古稀老人。但那个年代经济困乏,共和国百废待兴。因此,这些人当年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日子好了,该让他们享享清福,该让他们拥有年轻人所拥有的时尚。 

  其实,这些老人不是不会浪漫,而是那个贫穷落后的年代没有浪漫的资本。他们过去吃苦受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让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现在实现了他们心中的愿望,他们的子孙也都过上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共产主义社会”。可以说,这些老人心中已经毫无遗憾;可以说,他们已经拥有了安享晚年的资本。而且,儿孙满堂,不愁吃不愁穿,每天其乐融融。在这样的背景下,河北百位老夫妻身着婚纱、携手走向红地毯,用年轻人的时尚点缀一下晚年生活,也是一种幸福享受。 

  众所周知,河北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不仅是革命老区,而且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参加穿婚纱、走红地毯的老人当中,就有不少人属于革命先驱者的后代。在战争年代,他们跟随父母转战南北,他们的童年没有过上一天安稳的日子。但是,他们却拥有了幸福的晚年。正所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他们能拥有这样的晚年幸福,全靠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全靠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否则,我们子孙后代就不会拥有现在的一切。所以,面对这些老夫老妻身穿婚纱,迈步走在红地毯上的时候,我们应该为这些老人感到骄傲与自豪。 

  其实,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时尚与幸福,都是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并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干出来的。而且,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他们在敌人面前毫不畏惧,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他们毫不示弱。为了理想和信仰,他们誓死不当革命的叛徒,他们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也没有向任何敌人屈服。因此,当年轻人追求时尚时,千万不要忘了那象征幸福的红地毯上面包含着革命先烈的鲜血;因此,当河北百位老人身穿婚纱,走在红地毯上时,那不仅是他们幸福,而且是革命先辈带给我们的荣光与安全。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今天所有的一切 

  尤其是我们的年轻朋友,更应该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更应该懂得珍惜和平,更应该懂得承担社会责任与义务,更应该懂得如何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只有用生命捍卫和平,我们才能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用团结的力量捍卫和平,才能让祖国永远拥有和平发展的生态环境,中国人民才能把自己的国家建设更加繁荣富强,中国人民才能屹立在世界东方,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