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鞋店老板入选模范看诚信魔力
2017-07-12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成都市评选的第四届道德模范名单中,有一个名叫钟家元的普通鞋店老板上榜。这是诚实守信类上榜名单中的唯一一个工商个体户。“钟二哥鞋店”在成都郫都区安德镇是当地出了名的诚信店。在他的店里,凡是顾客遗忘的皮包、钱包、手机、钥匙等物品,都能找回来;货架上出售的商品,都是货真价实的,成为当地有名的“放心店”。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看似无形、无色、无味,但却与我们时常相伴、紧紧相依、与影随行。只要用心坚守、好好经营,诚信就如同一坛成年老酒,年代愈久愈深入人心,年代愈久愈发香醇。10多年来,凭诚信经营的“钟二哥鞋店”生意兴隆,好评如潮,钟家元坚守诚信开出了“崇尚美德”之花,彰显出诚信的无穷“魔力”。

  当下,与诚信经营背道而驰的案例也不在少数,每年“315”央视曝光的那些假冒伪劣商品令人触目惊心,2017年曝光的“互动百科竟是虚假广告“垃圾站”,给钱就给建词条”、“饲料中添加‘人用西药’ 动物吃后傻吃酣睡猛长”、“‘三无体检队’对几百所中小学进行体检违规销售医疗器械”、“无印良品、永旺超市等销售来自日本核污染区食品”……这是见利忘义的“主儿”,把人们赖以立身存世的诚信丢哪儿去了?

  “有因必有果”,与许许多多的诚实守信、老叟无欺的诚信商家相比,见利忘义者经营的假冒伪劣产品,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个体经营户,只图一时之利,不可能有长久的市场,一经查出,必然会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他们只是商海中的匆匆过客和跳梁小丑,欺骗他人只能是自欺欺人,欺骗市场最终会惨遭淘汰。开实体店如此,开网店也如此。

  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赢得顾客占领市场,才能生意红火;只有诚实做人,才会受得尊重快乐幸福,才会得到好口碑。

  谷怀春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