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群齐心烹饪“长沙百味”
2017-07-0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墨语  
1
听新闻

  6月22日以来,湖南境内持续暴雨,益阳、宁乡、湘西等地区大面积受灾,航拍长沙橘子洲头更是被淹没变“航母”。 

  连日来,长沙降雨不断,党员、军警、群众齐心协力,长沙抗洪顶过艰难的一晚又一晚,暴雨无情,但长沙有爱,党员和群众用“齐心”为我们的抢险救灾烹饪了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肴。 

  千根羊肉串的温情 

  7月2日,长沙一对新疆夫妇给抗洪人民送来了一千多根羊肉串。他们说,他们在长沙6年,也是这儿的一份子,别的也不会,就会烤羊肉串,就送一些烤串来表达感谢吧。当奋斗在一线的抢险官兵们接过这些还是热的羊肉串时,眼眶中止不住的湿润是军民一心的浓浓温情。 

  一碗兰州拉面的故事 

  在长沙湘江大道边的凉亭里,三四张简易木桌,一个锅炉,一个灶台,就架起了一个“移动兰州拉面馆”。长沙近两百家兰州拉面馆,看到湘江水位上升、汛情严峻后,来自不同店面、近百名员工自发将拉面馆“搬”到了抗洪救灾现场。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拉面,是继续生活的淡定与从容,让这个夏天注定成为湖南抗洪史上的浓重一笔。 

  深夜守堤,餐馆老板送宵夜慰问 

  7月4日凌晨,湖南长沙,各级政府的所有人员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长沙的爱心企业老板组织做米线的师傅在距离堤坝10米的抗洪指挥部搭炉起灶,免费为抗洪人员提供爱心宵夜。 

  天灾有多残暴,人类便有多坚强。一碗兰州拉面,一晚米线,一串羊肉串,这是飘香在长沙抗洪一线的另一种味道。天灾人祸面前,人类的渺小,也独有一种意义。正因为这些磨难,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我们众志成城,历经磨难,终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