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闺女书记”,是群众的实在亲戚
2017-07-17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闺女来了,几天不见可想你了,快来尝尝我烙的菜馍。”“大娘,我吃过饭了,我过来看看家里有啥困难没。对话的是何大娘和秦倩。何大娘叫何权,是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的村民;秦倩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派驻孙庄村的第一书记,是省直2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中8名女书记之一,而且是年龄最小的一位。716日  大河网) 

   在这次结对帮扶活动中,西华县党员干部按照因人而异、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组织决定与个人选定相结合,每名党员干部帮扶一户困难党员或贫困户,以增强“造血”功能为核心,从思路、信息、项目、资金、技能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帮扶,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帮助党员群众增强致富本领,开辟致富渠道,增加家庭收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帮助贫困户把到户增收项目资金入股合作社,由合作社进行统一分红,统一提供工作岗位,帮助家里有老人、病人、留守儿童需要照顾的劳动力就近就业。 

   驻村干部帮扶困难群众,就要让干部听真话,做真事。结对认亲,越走越亲,让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亲人。那么,面对亲人的时候,贫困户就不会再有顾虑,不会再有隐瞒,可以敞开心扉、实事求是的与党员干部交流,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而党员干部就能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与群众掏心窝、讲感情,听听他们的牢骚话、烦心事,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也能从亲人口中了解到基层最真实的情况,掌握基层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就能积极采取相应措施,解决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也才能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实事。 

  青黄之交念民之饱暖数九之际记民之饥寒。干部要成为群众的实在亲戚,必须做到与群众心交心、情相连,不搞花架子。要坚持把基层作为服务阵地,蹲得住、扎下根,时刻把结对群众当成实在亲戚,没事多往亲戚家跑,成为亲戚家中的常客,脸混得熟了,群众自然会把我们当成亲人,有什么掏心窝子的话,也就愿意跟我们唠唠。正因如此,“80的海归美女秦倩,被村民亲切称为闺女书记(文/文君)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