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感于12家人同吃“和谐小厨”
2017-05-15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下班回到家里,就有热气腾腾的现成饭菜,这是很多人向往的生活。如今,这样的生活在甘泉县一家属院成为现实,住户自发买菜买肉,几个退休阿姨成了义务厨师,这种形式被大家称为“和谐小厨”。512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甘泉县财政局家属院时,已有人在忙碌着准备中午的饭菜。家属院大门口紧挨着门房的地方,有一个大约30平方米的彩钢棚,棚下有两个炉子,中间有一个操作台(514日华商报)。 

  没想到,甘泉县财政局家属院有这么好的邻里关系;没想到,12户人家能在一起和睦相处如同一家人。而且,他们的“和谐小厨”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人们常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人们常说,和得邻居好,犹如穿皮袄。人与人之间能相互帮衬,相互支持,这是难得的善事;人与人之间能相互理解与信任,这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健康细胞与新鲜血液。拥有这样的和谐氛围,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这样的高尚情操,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就能得到继承和发扬光大。 

  “和谐小厨”,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和谐小厨”,多么令人温馨的大家庭;“和谐小厨”,是12家人的幸福港湾;“和谐小厨”,是12家人和谐相处的桥梁与纽带。欢乐与笑声同在,忧愁与苦恼在这里消失;退休老人有了乐趣,年轻人上班有了快乐心情。 

  “和谐小厨”,让心与心共生和谐,让12个小家庭变成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和谐小厨”,让甘泉县财政局家属院久负盛名,名不虚传;“和谐小厨”,让每个小家积德行善,其乐融融;“和谐小厨”,让这个大家犹如春天里的暖阳。 

  人们常说,是亲必顾,是邻必护;人们常说,邻居好,胜金宝;人们常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人们常说,不会过日子看邻居;人们常说,邻居是自己的镜子;人们常说,帮人一把,情长一寸;容人一回,德宽一尺。可以说,在“和谐小厨”的引领下,甘泉县财政局家属院的12户人家这下子被新闻媒体报道之后,就会成为人见人爱的网红;可以说,在“和谐小厨”的生态环境中,造就了中国西部地区的和谐之美。这种美的质地,就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彩故事和正能量。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