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银行求解“3406元廿年变70元”点赞
2017-05-15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则“乐山大爷藏存折20年 3406元存款仅剩70元”的消息广为流传,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国银行五通桥支行求证了解到,经多方查找原始票据档案,原来李大爷当年已经取款。对于取款凭条,李大爷承认签字是其笔迹。(5月13日《成都商报》)

  真相终于水落石出。乐山李大爷老存折上的钱原来并没有“不翼而飞”,也不是像有的网友所怀疑的那样是被银行扣“管理费”扣掉了,而是李大爷当年取款时由于没到结息期,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他留了1元余额,后来计算利息为61.22,现在李大爷存折上的70元余额,就是当年未取的62.22元累息的结果。

  然而,要求解“3406元20年后变70元”的真相,却并非易事。一是时间久远,李大爷开户时间是1996年1月,离现在已过去21年。二是由于当时没有实行实名制和数据化,单据全部采用手工制单,现在要查陈年旧账,也只能完全凭借手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那就是弄清原由的难度极大。

  尽管难度极大,银行方面却没有放弃,也没有消极应对、敷衍塞责,而是组织大量人力,花费大量精力,进行了认真查询。一是抽调中国银行乐山市五通桥支行各部门网点的二十多名员工查询此事,以保证工作进度。二是查询了20年来数千盒上万本的银行历史传票,数量惊人。三是请熟悉政策的离岗老员工帮忙查询。正是得益于该老员工对过去政策规定的熟悉,银行较快地找到了单独封存起来的有关李大爷取款的那笔交易单据。四是在取得相关证据后,银行上门向李大爷求证和作出了解释,给了李大爷一个满意答复,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银行方面求解“3406元廿年变70元”,体现出了对顾客的尊重,对顾客反映问题的高度重视,对顾客权益的积极维护,对服务工作的高标准。银行方面求解的“3406元廿年变70元”,是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疑难问题,他们给出了解决这类问题的正确解法。银行求解“3406元廿年变70元”,值得点赞,其态度和方法更值得服务行业认真学习。

  新闻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sh/2017/05-13/8222701.shtml

  作者:向秋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