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毕业“表白”值得提倡
2017-05-09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7年5月6日,安徽安庆师范大学,临近毕业,学前教育专业2013级152名女生摆成心形,打开手机照明功能,坐在男生宿舍楼下,集体向同专业的8名男生进行毕业告白,感谢男生们四年中为她们所做的工作和服务。(5月8日 中国新闻网) 

  又是一年毕业时,学业有成的莘莘学子们在离开校园走向新的征途之前大多都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向母校、师长和同学告别。有通过毕业走秀来汇报学业成绩的;有与老师合照留影向恩师致敬的;有聚餐、K歌和同学吃“散伙饭”的等等以不同的方式倾诉离别之情。安庆师范大学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表白”式毕业“散伙饭”,让今年的毕业离别显得温情又有意义。 

  之所以说如此的毕业离别有意义是因为同样是坐下来,相对于聚餐、K歌形式的“散伙饭”,毕业“表白”要节省的多。虽说同学在离别之际大家坐下来吃顿“奢侈”的大餐、去唱唱歌是无可厚非的,但吃大餐、唱歌的费用绝对属于不小的一笔开支,是铺张浪费在学校生活中的一种体现,而毕业“表白”只需一块草地,绝对的省钱,绝对的践行了学校所教的“勤俭节约”。同时,也绝对的与当下勤俭节约的社会价值观相同,是有利于勤俭节约社会风气的建设的。 

  此外,毕业“表白”让我们认识到当下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上过学的人都知道,在学校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有的问题真的不是女生可以解决的,男生的帮助有时绝对重要。8名男生被“表白”,是因为女生们感谢他们在四年里她们所做的工作和服务,8名男生没有自恃“稀有”而傲娇,他们仍能为150多名女生服务和提供帮助,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男生有责任、有担当,女生懂得铭记和感恩。如此,毕业“表白”向我们展示了当下青年有责任、有担当、懂得感恩的精神风貌。 

  毕业离别,想当然的会有对过去同窗之谊的怀念,亦有对同学前程的美好祝福,真的不是一顿饭可以解决的。大家围坐下来,没有美食的分心和歌声的吵闹,毕业“表白”,能更清晰的表述真心,能更清楚的听清“真情”,亦向社会传递了勤俭节约、懂得感恩的正能量。由此,离别时的毕业“表白”值得我们提倡。
   赵磐阳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