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西安最美女孩点赞
2017-04-24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晨晖  
1
听新闻

  18日上午西安,一位老人骑自行车突然晕倒,路过的年轻女孩吴一帆直接跪地做起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女孩的举动被网上热传。虽然最终老人未能抢救过来,但老人的3个子女为了表示对女孩的感谢,23日在出事地点拉起了“寻找西安最美女孩”的横幅。吴一帆竭心尽力的救助不愧是西安最美女孩,希望各地涌现更多的最美女孩,所有人都值得向她深深致敬。 

  类似事件不只是发生在西安,全国各地均有发生,19日早上徐州一对老夫妻乘坐公交车时,老大爷突然晕厥,司机当机立断拨打120,并与车上一名市中心医院急救科大夫的乘客为这位老大爷轮流进行心肺复苏,经过10多分钟的心肺复苏,老人慢慢恢复意识。在此次的救助中急救大夫的专业救治为老人挽回了生命,而西安最美女孩在实施救助时网友一时为女孩的精神所感动,又为女孩错误的手法而担心。 

  4分钟,对于平常的一天来说,很不起眼。然而在突发心脏骤停的患者面前。4分钟心肺复苏却能挽回一条鲜活生命,所以及时而又正确的心肺复苏至关重要。 

  目前来说只有接受过医疗学习的专业技术人员才能正确的做到心肺复苏,一少部分的急救人员也对心肺复苏进行过专门学习,然而当危险来临时我们不能确保周围的群众中有专业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这就需要我们每名普通人都学习一些必要的急救措施,以备不时之需,为生命的挽回随时做好准备。 

  学习急救措施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正确的急救方法和助人意识。利用工会职责,定期为工人讲解正确的急救方法。有些技术工人在工作中最容易受到伤害及危险,学习正确的急救措施能帮助他们在第一时间度过危险。为服务人员,例如:司机、售货员、服务员等,进行上岗培训时强制性学习急救医疗知识,做到人人必懂,人人必会。 

  知识固然重要,但懂得了知识不去实施也是没有用的。所以,不管你的做法是否正确,有勇于救人助人的心就是好样的。当他人遇难时,只有伸出助人之手才能为他人带来希望,哪怕结果不遂人所愿,也对得起自己的心。愿人人都能成为最美丽的人,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