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间处处有真爱:照顾流浪老人12年,还让她叶落归根
2017-04-28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年前,药山街道张庄社区居民见桂生在药山脚下“捡到”一个流浪老太,从此他把这个来历不明、不知姓名的老太当作“亲妈”一样照顾12年。如今,老人已经80多岁高龄。(2月28日 济南时报)

  温情时光陪伴,岁月瞬间流逝。近日,一向身体硬朗的老太突然病倒了,之后老人就心心念念说要回老家,好心人见桂生求助药山街道办事处帮忙协查,街道办事处得知此事后,积极帮老人寻亲,并联络了济南市救助站和公安部门,目前寻亲一事正在进行,已联系到老人所说的黑龙江省桦南县有关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圆老人的回家梦。一旦确认身份,这位漂泊了几十年的老人将会落叶归根。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见桂生说,遇到了就是缘分,此后他就开始给老人送热饭菜、被褥等。“一开始她不信任我,给她送的吃的都被她扔了。”他说,自己没有因此而放弃,日复一日的坚持让老人最终接受了他们一家的善意,并且也敞开了心扉。不过,十几年来,见桂生一直向老人打探其老家的信息,希望能送她回家,可老人始终对这些闭口不谈,身上也没有有效的身份信息。“老人在这无依无靠的,我不能让她一直流浪下去。”见桂生下决心要把她当成“亲妈”一样对待,为她养老送终。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没错,的确是有一些人原本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尽管有人埋怨社会,吐槽社会。但是夸赞社会暖人心的事情依然重复上演,重庆上演真实“桃姐”故事,保姆随雇主27年,雇主和女儿一家悉心照顾毫无血缘的晚年瘫痪保姆,被赞“中国好雇主”;江西七旬老人除了繁重的农活,还要凭着一己之力无私照顾非亲非故、瘫痪在床的八旬邻居老人,被赞“新余好人”;天津退休老党员20年主动照顾邻居孤老夫妇,为老人养老送终,被赞“和平好人”。 生活中,关爱的事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有的让你感动,有的让你开心,有的让你后悔,甚至有的让你悲伤。但爱始终是明媚的阳光,给人以温暖,爱是盛开的鲜花,给人以芳香。是爱,让本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成了亲人!

 依琳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