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支教,用知识连接大山外面的世界
2017-04-30 08:5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海拔2600米的爱,72小时探秘湖北女孩彝族深山支教。课上,她是负责认真的老师,课后,她是体贴入微的姐姐。湖北一名90后大学生女孩,辞去在北京的高薪工作,参与到滇西北支教团,于竹山完小学开始为期半年的支教生活。(4月21日中国青年网)

  支教是指一项支援落后地区乡镇中小学校的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实习期间,甚至是放弃工作,也要加入到公益支教活动中去。小何老师是湖北荆州人,湖北武汉理工大学管理系毕业,支教前,她辞去了在北京的高薪工作。她是滇西北支教团的其中一员,之前是跟随着滇西北支教团在耗牛坪完小和西布河完小进行试讲和培训,这次是到了位于宁蒗县西川的竹山完小。他们把支教作为他们心中的愿望,才能舍弃城市的舒适,高额的薪资。是把支教活动看作是高于公益性质的像愿望一样渴望实现的追求。他们也依然做到了。社会中也不乏各种志愿者队伍,无论是有组织,共同参与,还是某一个人去到某个艰苦、需要支持的地方独自默默奉献着。他们的大爱,就算无疆,却也能感染四方。

  来到小凉山已经有一周了,可天气并不好,很冷,这里海拔2600米,即使是四月天,她和当地的孩子们依然还裹着厚厚的冬衣,还需要通过火塘,烤火取暖。当一个个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出发到我们未知的深山地区,把大山外面的世界带到里面去时,我想,温暖是每一个山里人内心的感受,我们能到的地方十分有限,需要这样一个温暖组织的地方却有很多。外面的世界,隔着山,他们难以轻言跨越。年轻人的确离开了,可总有离不开的年轻人。他们也会生儿育女,也会慢慢变老,如果年轻时没有走出大山的想法,那可能他将永远与世隔绝。正因如此,就有这样成堆儿的可爱志愿者们,愿意放弃某些外在物,把知识传递到深山里,把外面的世界告诉山里的孩子,即使他们现在看不到,可通过知识的传递,他们也能走出大山,拥抱向往的外面的世界。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