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以赶考姿态续写华章
2021-12-20 11: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和制胜密码,为我们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发扬扎实的学风和务实的作风,潜心学习、静心思考、用心实践,以赶考姿态续写锦绣华章。

潜心向深处学,准确吃透精髓、掌握要义。“知之深切,方能行之自觉。”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有“挤”的劲头,更要有“钻”的韧劲,钻得愈深,方得真知。应发扬“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自觉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报告等方式,逐句逐段研读六中全会公报,坚决摒弃“打卡式”学习、“作秀式”研讨。用真心学、向深处挖,“沉浸式”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弄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性问题,搞清楚“两个确立”这一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注重带着问题学、怀着感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掸去思想灰尘、廓清思想迷雾,在“提神醒脑”中坚定信念、校准航向,让前行的道路越走越宽。

静心朝细处悟,努力擦亮本色、升华境界。“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在七千多字的六中全会公报中,“人民”一词出现56次,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唯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的事业才会不断赢得新胜利。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应深刻认识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时刻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初心在思想深处筑牢、在灵魂深处扎根。

用心往实处做,确保行动有力、落地有声。“行动最有说服力。”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要靠实践来检验。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坚持以史为鉴、接续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增强“想担当”的自觉,主动扛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争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家,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实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升“会担当”的本领,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任务,经受打磨和淬炼,不断提高解决复杂矛盾、处理实际问题和做好群众工作的实际本领,为开拓事业蓄积力量。拿出“敢担当”的魄力,面对前进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积小胜为大胜,积寸功为大成,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李凌)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