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969封表扬信和815面锦旗背后是满满的责任和担当
2018-08-07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六一儿童节,张润秋为小旅客送上节日祝福。柴 娜 摄

  今天,中国铁路总公司新媒体“新时代铁路榜样”系列中,报道了一个获得8969封表扬信和815面锦旗的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张润秋。

  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人,却被很多人称为“微笑天使”和“活雷锋”,而那满满的表扬信和锦旗,记录下了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用微笑筑牢了和旅客之间的桥梁。每天要回答类似的问题上万个,即便是谁,都难免会有厌烦的心理。但是,张润秋却始终践行着服务旅客要用心的准则,用微笑耐心的回答抵达旅客的内心。

  微笑不仅仅是一个动作,更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温暖,才能真正的温暖到旅客的内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张润秋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人们,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帮助旅客解决问题,让他们感受到铁路带来的温暖,这就是一种出彩。

  一个人、一段话、一个故事,看起来简单,但这背后的持续付出,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没有谁天生自带“主角光环”,张润秋之所以能够获得铁路榜样的荣誉称号,正因为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成绩。8969封表扬信和815面锦旗,这既是她的骄傲,也是铁路部门的骄傲。因为他们的付出,获得了旅客的认可。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展示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忠诚奉献、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只有认识到自己和榜样的差距,才能够有更好的前进方向,奋力追赶榜样的步伐。榜样也是一面旗帜,告诉我们新时代的铁路人,面对困难要无所畏惧,服务旅客要积极走心,利益面前要甘愿奉献,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才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出彩。

  张润秋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她也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当我们乘坐高铁在欣赏中国大好河山的时候,当我们抵达目的地去拥抱亲人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幸福,他们心怀理想、奋发图强。他们在专业领域里精益求精,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最美的华章。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铁路事业,换来了如今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

  新时代,我们需要许许多多像张润秋这样的铁路榜样,引领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每一份傲人的成绩,都是对她最好的诠释。不断报道出来的新时代铁路榜样的故事里,让我们知道新时代铁路人的奋勇向前,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刘颂寒)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