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绘“一带一路”建设宏伟蓝图
2018-08-29 15:23: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声声驼铃回荡在崇山峻岭,点点白帆破浪于无垠海面,史诗般的商路串联起整个世界,奏响起沿线国家繁荣发展的“大合唱”。8月27日,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一幅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以新起点、新征程搭建起中国梦与世界梦的发展桥梁。

  独行快,众行远,“一带一路”的“大写意”从思想开始。“一带一路”建设随风生长,“天下大同”理念深植沃壤。2013年秋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播撒下一粒粒希望的种子;2017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道出初心“这项倡议源于我对世界形势的观察和思考”;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5年的时间,从“中国倡议”到国际共识,“一带一路”已成为世界沿线各方合作共赢的必由之路,交织古今,开启未来。

  执大象,天下往,“一带一路”的“工笔画”从行动落实。昔日,商贾辐辏,车驼迤逦;今天,列车驰骋,巨轮远航。面对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样化的时代背景,中国与沿线各国交流互鉴、合作共赢,“数字丝绸之路”“冰上丝绸之路”“空中丝绸之路”……一条条纽带开辟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光明的未来。亚吉铁路带来巨变;中国与45个沿线国家实现直航;中国小龙虾“出征”世界杯......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惠及全球,更造福人类,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提供“中国方案”,为人类创造“中国红利”。

  共筑梦,再远航,“一带一路”的“新方案”向梦想出发。5年的实践证明,“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沿线各国带来机遇和繁荣。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保持健康良性发展势头的基础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怀柔远人、和谐万邦”,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一直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中国与世界一起携手“破坚冰”、“跨栏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开通出一条繁荣发展的光明之路。

  光辉的太阳照耀着古丝绸之路,史诗般的商路鸣响起新时代的汽笛。5年携手并进,5年春华秋实。“一带一路”建设彰显着东方大国的智慧,将继续为世界和人类带来无尽的繁荣和福祉。(毛丹丹)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