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把关怀温度转化为改革发展力度
2017-12-18 17:47:00  来源:网信江苏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扬起新时代的风帆,破浪前行,对于江苏来说,当前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出发港。

  12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考察,对江苏发展寄予期望。他在徐工集团,坐进刚下线的起重机驾驶室,体验“国之重器”;在徐州马庄村,点赞村民制作的特色香包,并掏钱“捧捧场”;在马庄村党员活动室里,与党员交流,寄语村两委班子建设。总书记考察走访、与干部群众交流的这些生动细节是为江苏发展鼓劲,也是对江苏人民的关怀,更是点燃了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早在2014年,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就为我们勾画了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美好蓝图。循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江苏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活力迸发的江苏,提升创新浓度、谋划绿色发展、增添百姓福祉,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鼓点,积极顺应大势、主动拥抱机遇,向着越走越近的复兴梦想前进。

  三年后,总书记再次来到江苏考察。

  在徐工集团,有一个细节意味深长:当总书记转身告别时,亲切地握住王民董事长的手,王民董事长激动地说:“请总书记放心,徐工集团永远对党忠诚,为国争光!”总书记说:“我是信任的。”这段深情对话足以体现总书记对江苏的亲切关怀,体现中央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一以贯之的要求。

  保住珍贵的“老家底”,开创发展的新局面,从制造起家,到“智造”当家,徐工集团所取得的成绩,就是一个有力证明,也是江苏全省发展的一个精彩生动缩影。守“家底”、谋崛起,江苏在发展路上蹄疾步稳。首届发展大会,搭建平台招才揽智,汇聚全球顶级精英共襄发展盛举;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为物联网发展提供“沃土 ”,形成江苏发展新优势;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打造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使“江苏智造”成为业界认可的符号。广搭人才平台、深耕产业沃土、形成特色符号,江苏均衡发力为产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也为发展打开崭新局面。

  前不久,江苏省委深改组召开第九次会议,有一项议程就是研究部署江苏改革工作。江苏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按照‘走在前列’要求系统化推进。”这个要求掷地有声。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综合平衡,把江苏放在世界发展的大格局下来审视,找准特色优势和短板不足,对症下药,因地施策。“以人为本”和“百姓获得感”构成了江苏改革创新的立地之基。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规划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江苏在新的城市化浪潮中打出了一张好牌,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行业小巨人”茁壮成长,“单打冠军”竞相登台,“产业金花”次第绽放……锚定国际坐标,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沿江八市改革创新谋发展的落脚点。把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前行的每一步,都需要有力的举措去落实、去推动,也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加艰苦的努力。

  每一种前行,都有不同力量的支撑。看驾驶室、买手工品、与基层党员亲切交流……都蕴含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和关怀。扬帆新时代,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为江苏发展动力,把总书记的关怀温度转化为江苏改革力度。不负新期待,奋力新作为,以昂扬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积极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生动实践。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