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有话说】新时代谱写中华文化新史诗
2017-11-16 17:47: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十九大报告将文化自信的种子播撒开去,文化界人士更有信心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在广大文化工作者眼中,文化本身就是一种生产力,可以激发全社会努力奋进的激情与干劲,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实体助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新时代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作氛围,鼓励他们提升格调,引导他们创作响应新时代号召的作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