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巨轮”的前进为了人民依靠人民
2017-11-16 17:45: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尾段的这句话,道出了我们共产党人近百年所行大道的真谛。说到底,就是一条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人间正道。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示。光荣归于人民、感情系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这样的执政党无愧于人民政党,这样的百年大党永葆着赤子之心。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回顾过去,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单,人民福利不断提升,生活条件不断改善。通过国家实施一系列利民惠民政策,人民群众在脱贫、教育、就业、收入、基本保障、医疗卫生、文化娱乐等方面的状况均得到了显著的改善,生活福利与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展望未来,党的十九大在利民惠民方面又作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在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实现新的目标和梦想。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以安而不扰民为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那样,“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的过程中,就是以民心民生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在民生问题上,党和国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发展领域,包括社会公平正义,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人民获得感、人的全面发展等等,上述这些方面构成了完整的民生发展体系和保障体系。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科学性和先进性。

  过去,人民筑成“真正的铜墙铁壁”,护卫党和国家事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未来,人民更将汇成磅礴的洪流大潮,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胜利前行。(毛丹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