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思践悟十九大】合力构建大扶贫格局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11-09 17: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这为我们基层一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将解决贫困放到更加特殊重要的位置,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组织领导是关键。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责任制, 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负起责任,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需要我们建立脱贫工作专项考评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发挥考核奖惩指挥棒作用,强化正向激励和负面约束,把脱贫实绩成效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打赢脱贫攻坚战,锤炼过硬作风是保障。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保持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拼劲狠劲,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拼尽全力、穷尽办法,带着感情访贫问苦、带着责任结对帮扶;需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脱贫措施落实,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办事员”,带领群众靠辛勤劳动拔“穷根”、奔富路。

  打赢脱贫攻坚战,激发内生动力是核心。需要我们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引导脱贫群众克服“等、靠、要”懒惰思想,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志向,既扶贫又扶志扶智,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和内生动力,立下“脱贫靠自己、小康生活等不来”的愚公志,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自主创业、自我发展的理念,实现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

  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社会合力是抓手。?需要我们发动一切力量,“众人拾柴”,整合各方面资源,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大扶贫格局”。需要我们强化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舆论宣传,发挥脱贫典型的激励和感召作用。

  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持续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