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2017-10-31 16:45: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举国欢庆,革旧鼎新。新的历史方位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庄重做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新判断,发出中国新征程的最强音,赢得在座代表激烈掌声,获得全国人民热情点赞,引发全世界人民强烈共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来源于成就的新积累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系列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利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中央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落成“中国天眼”, 成功发射“墨子号”量子卫星,国产大型客机首飞,“复兴号”高铁飞驰,中国创造成果丰硕;脱贫攻坚,平均每年有1300多万人摆脱贫困,不断创造着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反腐力度不断加压,“打虎”、“ 拍蝇”、“ 猎狐”,2017年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追回外逃人员3453名,“百名红通人员”48人落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这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令国人赞叹不已。

  勇于变革,自强不息,新时代彰显在地位的新高度

  19世纪80年代,清政府曾派水兵远渡重洋,到英国纽卡斯尔市的造船厂接收军舰,因工期延误,中国水兵曾被迫苦等数月。时隔百年,10月3日,由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伦敦,为民族复兴、国家昌盛富强保驾护航时重回接触海洋的地方,却戏剧性地赢得英国媒体和民众对中国快速发展的强烈反响。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铭记历史方能感知新时代。对比丧权辱国的屈辱史,新的历史方位更加突出中国地位的新高度,彰显出新时代的到来。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时代开创了未来的新征程

  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两步走”、“两个十五年”的战略构思,擘画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新的征程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新的征程更要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作为基层乡镇,要在阳光扶贫、富民项目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的基础上,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做好“七个一”工作,将十九大的民生要义落实在基层,谱写出乡镇建设新篇章。(徐美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