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 | 社会矛盾转化体现的是历史的进步
2017-10-19 18:4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金亚白  
1
听新闻

  通过各类媒体同步播出的十九大报告,各种新思想新思路新举措频发,也同步引来全民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历史判断一经发布,瞬间引爆各路QQ群和朋友圈,一时间,全国人民不仅好评如潮,更是豪情满怀。

  矛盾转化彰显了发展的成果。国人人均GDP过8000美元,十几亿人的温饱已经解决,总体上也已经实现了小康,全面小康更是指日可待,生存需要、物质匮乏和文化饥渴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我们有底气去憧憬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有理由得到更多的民主、公平、正义、安全、生态和尊严。新时代的社会矛盾转化,不是时间的简单推移,而是时代发展到新的阶段量变到质变的结果,是发展成果的全面彰显,是深化改革之后的水到渠成和瓜熟蒂落。

  矛盾的转化应验了时代的变迁。新的时代就必须深刻认识新的社会矛盾,这样才能准确把握社会发展脉络,从容应对治国理政思想理念的变革,乘势跨入即将开启的党和国家现代化事业的转型之路。矛盾的转化,标志着一个时代朝着另一个时代演进,如果把这一切拉到历史的宏观视野里考量,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历史性变革之后的中国,定将迎来万象更新的崭新局面,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的巨变,定将凝固成十九大恢宏的里程碑。

  矛盾的转化体现了历史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铿锵有力,新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社会矛盾转化,把人的全面发展和人的全面需求摆到了一个更高的位置,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共享现代文明,共享科技进步,这是我们执政党的初心,民众的福祉,也体现出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人们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社会的全面发展。诚然,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面临的发展,不仅仅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发展,更要满足“人的全面发展”。国家的强大是“硬实力”,人民的获得感更是“硬指标”。

  十九大对社会矛盾转化的准确把握,体现的是执政党意志和民心所向的高度统一,体现的是发展基础和发展目标的高度统一。新的社会矛盾牵引着民族的梦想,国家的行进,和民众的期望;折射着治国理政思想的俱进,折射着社会生态环境的清朗,折射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改善。“一叶知秋”。抓住了这个主要矛盾,就抓住了我们民族的未来。(金亚白)

  来源:中国常州网 觅渡时评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