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 | 在党的旗帜下谱写江苏发展新篇章
2017-10-19 18:4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历史的关键细节,往往具有象征意味。

  金秋十月的北京人民大会堂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他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这个新时代中,个人梦想和民族复兴相互交融,世界东方激荡人心的中国梦,奏响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交响乐章。

  与会的很多代表表示,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参加十九大江苏团全体会议讨论时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紧密结合江苏实际贯彻落实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旗帜引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就曾饱含深情地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丰富的党史资源,成为激励江苏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江苏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全力提升创新浓度、谋划绿色崛起、增添百姓福祉,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这里走出了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市,这里有了名震中外的“好孩子”集团。

  力有千钧,厚积才能薄发。自古以来,江苏一直是如诗如画的代名词。江南吴韵汉风,吴侬软语;江北则豪迈超俊,溢彩风流。时至今日,“改革创新”成为江苏大地的又一特色。无锡为全球物联网发展提供“试验田”;南京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向全球递出科技创新的“江苏名片”;吴江盛泽把科技融入传统,纳米技术在绣品上的运用,使“荷”绣品又呈现“江南可采莲”的雅韵。可以说,创新在江苏已经成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时代气息,它正在重塑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成为江苏发展最鲜明的时代特征。

  科技创新、人才创新、理念创新……创新的活力造就了江苏的发展实力。前不久,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兴化、淮安召开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这也意味着,作为“1+3”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淮生态经济区”在江苏发展新棋局上铿锵落子。打破传统梯度转移理论下的区域划分,让江苏站在更高层次上统筹区域发展,区域之间功能互补,成果共享。扬子江城市群的集群发展、融合发展,成为江苏全省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逢山修路,遇水架桥。敢为人先的江苏人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着跨越式发展,我们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成就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成为全省发展巨大变化的鲜活注解。让我们在党的旗帜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为江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李群)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