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 |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2017-10-19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九十六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九十六年披肝沥胆、鞠躬尽瘁,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东方的最强音庄重地给出答案。

  世界上何曾有过哪一个政党,以及这个政党的一次会议能让全世界为之瞩目?中国共产党做到了。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为什么一个政党的会议能成为全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能吸引全世界的聚焦。“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字字珠玑,声声入耳,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

  史事无言,昭昭可鉴。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一次次给出答案。洋务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否定。只有中国共产党做到了,成功了。翻开党史,每一页都在向人们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刘胡兰、江姐、董存瑞、黄继光、焦裕禄、廖俊波……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刻下了这样的名字,更刻下了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与挑战的决心。理想信念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必然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

  “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中国有句古话,行百里者半九十。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掷地有声的话语,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绝不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壮士断腕、刮骨疗毒,中国共产党居安思危、不断自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试问寰宇还有哪一个政党敢于如此?思想建党、制度建党,中国共产党人并且步伐铿锵、坚定不移。勇于变革自新的中国共产党,必然引领更为深远的未来!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五年来,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中国无时无刻不在的变化与发展,让每一个中国人于浑然不觉中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吹响新的号角、开启新的征程,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对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满怀憧憬。不断开拓创新的中国共产党,必然创造震撼世界的奇迹!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引领前行方向,中国共产党会更好,中国一定会更好!(段宗科)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