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 | 党的十九大开启新征程
2017-10-18 17:40:00  来源:连网  作者:王震彩  
1
听新闻

  十月的北京,胜似春光,景色迷人。中国共产党8900多万党员的优秀代表汇聚人民大会堂,举世瞩目、盛况空前的十九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党的发展史上树起又一新的里程碑。

  过去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未来5年是再接再厉的5年。过去5年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未来5年的突破将是全方位、历史性的。过去5年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未来5年的创新将是深层次、革命性的。

  开启新征程,面临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新担当。

  我党再次向世人宣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建党。坚持“三严三实”,强化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腐败分子清除出党,刮骨疗毒,使党的队伍更纯洁,肌体更健康,战斗力更强,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团结在十九大精神的旗帜下,增添新动力,围绕新任务,奔向新目标。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再绘新蓝图,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

  国内人民更加期待,科学发展,共享发展。以十九大召开为标志,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按照“五位一体”整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绿色、协调、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科学发展,共享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兹念兹的重大问题,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重大任务,也是富民强国的必然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发展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改革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改革发展的目的、方向和动力之所在。不谋一隅者不足以谋全局,新的蓝图实现需要更加科学完美的顶层设计,也需要开拓创新、丰富多彩的基层实践。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发展的形势,发展的目标,发展的理念,发展的追求,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高度契合。所以,还有什么过不去的火焰山?

  国外专家高度评价,最重要政治盛会,外交重要性在提升。走什么路,举什么旗,不仅国人看重,而且世界关注。从一大召开敌对势力妄图把中国共产党扼杀在摇篮里,到十九大迎来世界热切关注的目光,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走进世界政治舞台中心。习近平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不仅是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遵循,也是开启大国外交的指南。习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吁,“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的主张,受到如潮好评、积极响应。面对经济全球化逆流,习近平一针见血地指出:贸易保护主义者把自己关在黑屋子里,看似躲过了风雨,但也隔绝了空气和阳光。十九大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与各国的关系。突出了和平与发展主题,认清了和平发展是不可逆的主流。世界各国记者云集北京采访十九大,关注中国声音、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治国理政,再次表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是一只文明的狮子、和平的狮子。共产党有世界大同、天下一家,寰球同此凉热的胸怀和担当。

  改革无穷期,创新无止境。在十九大旗帜指引下,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扬帆远航,开启新征程,驶向新彼岸!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