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在开放、包容、共享中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2017-09-26 18: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桑敬敬  
1
听新闻

  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本集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开放、包容、共享正让中国成为最热门的投资沃土。中国的开放事业这五年不断升级,这五年,是中国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力度最大的五年。

  开放,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对外开放,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双向开放。在开放中共享、共赢,推进互联互动。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这五年,我们牢牢抓住经济全球化的战略机遇,对外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的历史就是在开放中发展的。任何一个民族的发展都不能只靠本民族的力量。只有处于开放交流之中,经常与外界保持经济文化的吐纳关系,才能得到发展,这是历史的规律。”买全球,卖全球,中国正在创造世界贸易“新玩法”。中国“海淘”用户2016年增长了78.3%,与此同时,中国的商品也买到了全世界。

  包容,是求同存异,和谐共处。对待不同文明,我们需要比天空更宽阔的胸怀。我们应该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开阔胸襟,解放思想,接纳来自海内外不同群体的不同思想、不同观念、不同文化、不同诉求,在差异性中求同存异,在多样性中和谐共处。推动建立公平、竞争、开放、统一的大市场。宽容对待创新创业行为,正确看待创新创业的失败,营造活力涌动、宽松自由的良好氛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正因为中国的这种包容,仅2016年在中国新设立的外国投资企业就有27900家。

  共享,是人人参与,人人享有。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独行快,众行远,花开满路,人民受益。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兼容并蓄,交流互鉴,既要让自己过得好,也要让别人过得好,这是中国对外开放的追求。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是一条合作之路,更是连接中国梦和亚洲梦、欧洲梦、非洲梦的纽带,是沿线国家人民对美好生活共同追求的圆梦之路。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向着伟大复兴中国梦,前进!

  生活富裕,经济富足,国家富强。今日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梦就是强国梦、中国梦就是民族复兴梦、中国梦就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在开放、包容、共享中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桑敬敬)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