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2017江苏互联网大会】见证“互联网+”的“江苏蝶变”
2017-09-27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就在如花的5月,数千名来自海内外的江苏知名人士一起“约在江苏”,携手“共筑梦想”;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主峰会在江苏无锡举办;9月26日,2017(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又在南京举行,江苏再度成为万众瞩目之地。

  从首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创业创新创优”的主题,到第二届大会“跨界融合转型升级———拥抱互联网发展下一个20年”,到第三届大会“互联网+,促进融合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到第四届大会的“融合创新、共建共享,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再到本届大会的“聚力数字新经济,共建网络新空间”。五届互联网大会主题依次递进,见证了砥砺奋进的五年,“互联网+”融合下的“江苏蝶变”。

  “磁场效应”助力江苏经济“嬗变”。从“雪浪小镇”到智慧城市无锡,到“互联网+”的六朝古都,再到江苏全省。自2012年以来,江苏互联网发展一年一个台阶,上演着从网络大省向网络强省的“蝶变之路”。大会释放的“磁场效应”持续扩大,不断辐射带动江苏经济发展,成为产业转型的新动力,刺激消费的新需求,互联网和江苏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五年间,一大批传统制造业,深知“没有互联网的制造业”是没有希望的制造业,而聚力创新,深度融合。“互联网提升”出现在省政府的工作报告里,全省工业企业集体“触网”,这是一次深层次的变革。“互联网+”为江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片肥沃的“新空间”。传统制造业被互联网“唤醒”,互联网为江苏产业大发展创造着新的条件和契机,五年的时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一瞬,但这五年来,江苏在互联网核心技术上不断突破,基础设施建设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光缆建设308万全国第一,移动互联网基站39.5万座,全国第二,手机用户4364万,互联网企业2000多家,互联网产业生态的日渐成熟,江苏经济在这个孕育激荡、持续迸发的时代破茧成蝶。

  “智慧江苏”打造“互联网+”示范样本。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处处有时代浸染的文化遗迹,在这里,你可以摩挲,可以凭吊,可以遐想;想到六朝的兴盛,王谢的风流,秦淮河的桨声,品味酝酿的那一缕幽幽古味,但这些不过是南京的“老调子”。今天南京,不再只有六朝古都底蕴,历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六朝古都的韵味已经与现代互联网气息融合共生,成为互联网大咖云集畅谈的“智慧音”,成为互联网名企创新的“展示窗”。 众包、众筹、O2O、电子商务、分享经济,逐渐成为这里的关键词,定位停车、智能调度、自动泊车,数字电视、智能物流、互联网健康,互联网不断改变着江苏人的生活方式。“智慧江苏”也逐渐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缩影和样本。

  六朝古都迎来了盛会开幕。“互联网+”开启了“江苏模式”,江苏互联网大会,展现了“互联网+江苏”的风采,展现了江苏网信事业发展的新成果,更向中国互联网发展,共建网络新空间贡献“江苏经验”“江苏智慧”“江苏成果”。今天,“互联网+”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词,互联网让世界已成为了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既有风险,也有挑战,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主题紧扣“共建”二字,体现了在互联网发展上的“江苏担当”,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保障网络安全,就在这个金秋九月,就在南京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行动,在建设网络强省,维护网络秩序与安全,再创网信事业辉煌的伟大实践中,集思广益、持之以恒、常态给力、做出更大建树。就让我们一起参与、分享这场属于你我他的“网络盛宴”。(江风)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