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奏响全面小康 全民共享最强音
2017-09-27 17:2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是一部让中国人激动人心的纪录片,是让炎黄子孙自豪的纪录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战略谋划,创新发展理念,重大工程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提供了强大保障。扬起13亿多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憧憬的风帆,中国这艘航船正向着伟大复兴征途奋勇前行。

  纪录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大批民生工程正在惠及全体人民。在绿色的田野中,在大山深处的课堂里,在守护百姓安全的“天网”下,在世博会的文化舞台上,还有长寿之乡的养老小院、海岛医院的点赞墙,一位位百姓,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展示着五年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更高,更快,更强,不仅是体育精神,更是加快中国快速发展的写照!

  改革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为全体人民造福的过程。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程”上,重大工程建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依然需要坚守人民主体地位的根本立场,这凝聚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和力量,让亿万人民与祖国共同成长!

  从历史长河中走来,闪耀着伟大复兴的曙光。大到医药制度改革、教育资源的调配,小到一根光纤、一张电网的铺设,重大民生工程所及之处,“点亮”一方百姓生活,也为13亿多人民兜底。

  “十三五”规划纲要描绘了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其中,无论是指导思想还是主要目标,无论是发展理念还是发展主线,无论是重点任务还是重大举措,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得到体现。这张鼓舞人心的蓝图告诉我们,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必须紧紧依靠全体人民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来实现,也必将让全体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强的幸福感。环顾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像当今中国这样,以一种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方式,将百姓的一个个期待,逐个变为现实。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发展的不竭力量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上,中国必将不断夯实发展的基础,不断刷新发展的高度!(李培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